close

這是一個跟我同年的人

李孟賢:「我40歲時要賺16.5億台幣!」 

看到這
個數字,多數人腦袋會冒出「瘋子」、「做白日夢」這些字眼,李孟賢的父母卻一路支持他圓夢,在精神上給予他最大的支持,隨時提醒他「你可以做到」,父親還
用墨寶寫下「自律、自省、自信」鼓勵他朝目標邁進,現在這幅字畫就貼在天花板上,李孟賢在睡前跟睡醒時,都能馬上看見。

野心超大的也成為了我的學習對象

這個人實在是講話很有道理…政大法律系畢業卻沒有受過任何投資訓練 全都是無師自通

我想….這就是天份吧!!!

若你使迷惘的   推薦你可以看看他寫的東西

分享一下成功人的思考模式   請服用…

引述

【 8 年 9 班 成功學 】

 

Dear 89班的學弟妹們,你們好

 

    拜訪你們,純粹是兩位老師的熱情邀約。

    他們平常給予我很多支持,讓我感念在心。

 

    打從心底,我一直覺得你們是很棒的班級,所以我喜歡來看看你們。

    很高興有緣跟你們聊天,聊的內容是我喜歡的主題。

 

    你們每個人寫在紙條上的問題,我在演講時應該回答了絕大部份;

    還來不及回答的問題,就請教千分之三的師丈吧…( 偷笑 )

 

除了李老師請我一定要分享的學習方法之外,我最想分享的幾個核心觀念,差不多都已經提到了,

我一直相信,這才是影響我們人生的關鍵。如果你們還記得,那會是

1、  Why > How 「動機」比「方法」更重要。

2、  做人 > 做事 > 讀書

3、  聰明放棄」。

 

沒有說完的一句話,應該是,

我鼓勵你們一定要成功

 

  請你先別急著說:「嘿!我一定要成功。」雖然我知道你們總是乖巧聽話。

   「成功」這個名詞,其實是絕大多數人一輩子在追求的「結果」,但是很少人真正搞懂它是什麼東西、什麼意思。

   大家不停地在找 How ,但沒幾個人問自己 Why。我不希望你們也變成這個樣子。

 

  還記得嗎?我跟你們說過,「為什麼」的動機,比方法更重要。

  再了不起的方法或工具,只要欠缺動機,就一點用都沒有;再說一次,一點用都沒有。

  就像再頂級的衛生棉,男生永遠都沒有需求;再有效率的減肥方法,對瘦骨如材的人一點都派不上用場。

  免費送你挑戰登上聖母峰,你大概寧願在家看日劇;妳想成為溫柔婉約的淑女,空手道的一擊必殺,對妳就沒有任何意義。

 

 

  你們真正要先想的是兩個問題,分別是:

1、  成功是什麼

2、  為什麼我要成功

 

 

 

第一個問題,我誠實跟你說,沒有答案。

 

你在數不清的考試裡,沒錯,每一題總是有標準答案。

但是在你的「人生」裡,尤其當你不在學校範圍裡,凡事都有無數的可能性,沒有絕對的答案,只有你自己的選擇

 

舉例來說,你的職業,未來當教授好不好、當電影明星好不好、當作家好不好、賣雞排好不好,

或是,你的夢想,也許是想娶蔡依林當老婆、買下一間漫畫店、在2萬人面前飛身灌籃,或是前往南極親吻企鵝。

聰明如你,知道這沒有固定答案,對不對?

 

 

 

 

OK,醒醒吧,真實的世界,不再有「標準答案」。

考卷裡的分數,考的是課本內容;真實世界的測驗,出現的是沒有答案的問題。

所以我跟你聊過,找到自己絕對熱情的領域。最適合你的答案,就應該是你義無反顧的選擇

 

當我在說,我希望你們「一定要成功」。

我所謂「成功」的意思是,你希望「成為」的樣子,而不是指你完成的「事情」

 

舉例來說,

「成功」是你成為身心健康快樂的人,而不是你完成環遊世界。

「成功」是你成為一個值得信任的人,而不是你考到全國榜首。

「成功」是你成為擁有奉獻精神的人,而不是你最後嫁入豪門。

 

第二個問題,我誠實跟你說,也沒有答案。

 

我就算說1000個了不起的道理,講到口沫橫飛,都不如你給自己一個說服自己的理由。

你可以告訴自己,因為這樣我會…..「快樂、成就感、有錢、朋友多、爽、爸媽開心、睡得著覺….。

 

沒有「正確」的理由,只有你自己相信的「信念」。

如果你能找到一股力量、一種堅持,太棒了,你就找到了「答案」。

 

 

這一生啊,最幸福的事,就是對生命充滿期待。

「奉獻」是我的信仰。這是我想成功的最大理由。

「成功」對我的意義就是,成為健康、快樂、富裕、正直的善人。

 

如果你願意,你也可以回答自己兩個問題,現在就填入空格吧

2個問題會影響你的一輩子。

1、我的成功,就是成為「       」的人。

2、「        」就是我一定要成功的最大理由。

這就是你為自己下的答案,你說是、就是了,

恭喜你得到了滿分 ( 音樂響起 )

 

你們不知道的是,我從你們身上,看見了我從前絕對沒有的優點。

我看到你們邊聽邊抄的筆記、看見你們課本畫得密密麻麻的重點、看見你們用心撰寫的聯絡簿、

我看到你們聽講時挺直的腰桿,也看見你們會將我的文章,抄寫句子墊在桌墊下。

你們做了好多事,都讓我想為你們喝采。

我在你們的年齡,絕對不如你們,我不是在開玩笑,我當時充其量只是自以為是的笨小孩。

如果你們今天認為我有一點值得稱讚的地方,你們一定也做得到。

 

 

坦白說,我根本不care你們班平均成績幾分,我只記得,你們是一群什麼樣的人。

坦白說,我根本不介意你們到底拿過什麼獎項,我對你們的期待,就跟你的爸媽、你的老師,期望差不多

──我們都希望你「健康快樂」。

 

你有沒有發現,人生的每個階段,都在追求、爭取、尋覓,

搶學校志願、找男女朋友、挑最高薪資…

從你們爸媽經歷過的階段,不要懷疑,你肯定會面臨大同小異的問題。

 

從垂髫到黃髮,從二八年華到風韻猶存,從牙牙學語到反璞歸真。

這段期間的歷程,人類為它取的名稱,就叫做「成長」。

 

哇靠,千辛萬苦經歷過這些階段的人,到最後期待的全部,也不過就是,健康快樂。

人生到後來,原來就是這麼簡單

 

 

嘿,我祝福你們成功!

 

找到動力,成為自己渴望成為的那個人。
成就自己,也不要忘記回饋,這麼、這麼愛你的世界

 

 

 

 

親愛的學弟妹們,

我相信你們做得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