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4~2002

算一算超過五十面的獎牌  幫我保留了這九年的田徑生涯回憶 

小學五年級被體育老師抓去田徑隊練習,同時也參加了合唱團

國小六年級的時候   我的身高還算是中上

但是可能因為練習量太大   筋又拉得超級無敵軟

一直以來~~~~~~~~~~我的身高就跟國小六年級的時候一樣   "從  來  沒  變  過"

真的一路走來始終如一   戴太陽眼鏡

每當看到這些獎牌   都會有股莫名的驕傲及感傷

“`驕傲的是“`  

做了許多人沒作過的事情

參加了大大小小的比賽(全國運動會.全國西式划船賽.宜蘭縣運動會…..etc)

其中所付出的心血.得到的榮耀   真的現在想起來都覺得很不可思議

那些可怕的重量訓練   及在田徑場上驚人的訓練量

真的是當機器在操

練到臉色發白   練到吐   練到腿軟   就為了要在每個比賽中有好成績

當我每次站上領獎台及領破紀錄的獎金那一刻

就完全忘了練習時痛苦的過程   一切都覺得值得

雖然我腿短短的  但是人真的不可貌相的辣  歡樂派對

“`感傷的是“`

因為執著一心一意要練習

不管打籃球扭傷腳  和玩滑板扭到腳所受的傷

在還沒復原就還是為了比賽將近拼命的練習

就在高中最後一年的比賽後    我整個右腳踝嚴重到靜止狀態都會痛

檢查之後才知道  又腳踝的韌帶斷了

醫生建議一定要開刀  而且還在我腳踝上留了個螺絲當紀念品   因為要固定韌帶讓它重新長

以前不管父母怎麼說服   都沒想過要放棄田徑這條路

一直有著要當運動員及復健醫師的夢想

就在那次開刀後 痛到我放棄我過去的那些美夢

雖然感傷但是沒有後悔

因為一直以來我的人生哲學就是

永遠都要培養自己有第二專長   讓自己在遇到窘境時都有兩條路可以選擇

沒有了田徑 還有英文的專長

當不了體育老師  我還是完成了英語教育碩士學位當了英文老師

 

只是最近  腳傷似乎有點復發

這幾個禮拜勤跑醫院檢查

台大醫院的骨科主任 王崇禮醫生真的是很仔細

等了快一個月終於掛到他的門診 

但是當他跟我說  "你的韌帶還是有點鬆時候"

我頭都麻了

希望明天醫師幫我排的特殊檢查可以非常完整的知道到底出了甚麼狀況

祝我好運吧棕櫚樹小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