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海藍天~可說是馬爾地夫的寫照,沒想到我的蜜月就是在馬爾地夫這個人間天堂度過愉快一週

相信我~每張照片真的就像上面這張一樣,張張拍起來都像是名信片

為何選擇到馬爾地夫蜜月呢?

因為我和夫君都喜歡海島國家,沒去過的地方更是覺得新鮮(兩個雙子座的結合真的很新奇)

從選擇到決定,大概只花一兩週吧~真的是很行動派是否?

蜜月候選名單如下:

1. 大溪地(比較原始~飯店或水上屋感覺都是草屋,兩個人費用可能要超過30萬)

2. 馬達加斯加(極美的海岸線天堂,感覺生態很豐富,但不經讓人想到同名的卡通,裡面似乎都是非洲動物)

3. 模里西斯(看過報導說這裡很美~它屬於非洲,蜜月就要去一些平常不太會去的地方不是ㄇ?)

4. 馬爾地夫(一直聽說n年後會沉,雖然聽好幾年了但常被比喻成“上帝遺落在印度洋的一串珍珠項鍊”,一島一飯店就真的很吸引人) 

5. 歐洲(包含德、義、法等國家,好像很多人蜜月都歐洲,但去那裡似乎好像要有想要買名牌及看古蹟的衝動較適合)

 

就在下班之餘,上網看到ClubMed在今年2015年2月才新開的島叫做芬尼芙別墅(Finolhu Villas, 斐諾島別墅區)

介紹的照片實在是太吸引人,加上才營業沒多久一定很新,

夫君去過亞洲幾個ClubMed度假過,對ClubMed的印象很好,

況且在馬爾地夫這種海中央的地方度假,所有東西都需要從別的地方運送進去一定什麼都“貴”

身為精打細算的太太(對!就是在說我自己),肯定是要選ClubMed這種全包式的才划算啊!!

(之前聽說馬爾地夫連喝水都貴)

因此馬爾地夫的ClubMed Kani中選我們的蜜月拜訪之地了!

 

(有圖有真相!這張是我非專業的拍攝)是否超像明信片的???

untitled    

 

護照、簽證、轉機點、外幣、宗教

護照要有6個月以上有效期限的護照,在機場可辦理自動通關可以免除排攏長的隊伍出入關。

簽證馬爾地夫是免簽證!免簽證!只要入境填寫入境表即可!(飛機上都可以跟空姐要,不用特別提前準備)

轉機馬爾地夫目前台灣還沒有直飛!熱門轉機點有香港-國泰/馬來西亞-馬航/新加坡-新航/還有泰國、杜拜等,若轉機要入境其他國家,記得先查詢該國是否需要提前辦理簽證喔!

外幣馬爾地夫首都馬列(Male)有當地的貨幣,飯店大多以美金計價,市區觀光商家內美金也都可用的!

宗教馬爾爾地夫是回教國家,在那裡看到幾乎都是包頭包腳包得滿滿滿的女人,在那裡,露肩膀是不被允許的!但其實很多觀光客不知者無罪,沒關係的拉!馬列機場是嚴禁“酒”及“豬肉”,所以機場沒有賣酒喔!但一般飯店內的酒多到讓你喝不完!像我們到ClubMed就是無限暢飲的部分所以請千萬不要在飯店送的酒沒喝完想要帶回台灣,可能有生命危險喔!haha

(未成年請勿飲酒) 

衣物、穿著

一般馬爾地夫行程應該都差不多是七天五夜,可帶5套衣服,薄背心衣料等要洗的話很快就乾了不用帶太多衣物!

 ♂ T-shirt +泳褲+帥氣海灘褲+太陽眼鏡絕對是缺一不可!

       除了輕鬆的背心,也可帶一套正式一點的衣服正式晚宴可穿!

      長褲其實我覺得不太需要帶~~!!很熱!除非你愛穿長褲或怕被蚊子咬

      男孩兒們太陽眼鏡請千萬要帶啊!這樣看妹才不會被太太或女友發現~!hahaha

 ♀ 女孩兒們~若是沒有要停馬爾地夫以外的國家,我只能說想帶什麼就帶吧!

      覺得哪件衣服或泳裝及配件拍照好看,就儘管帶吧!

      因為........馬爾地夫沒東西好買,他是個無法購物的天堂

     不需要留行李箱的空間購物喔!我這次去七天五夜+新加坡三天兩夜,所以總共帶了5套比基尼

     就是要每天不一樣!殺底片阿~~!!(如下圖)

     另外草帽、太陽眼鏡絕對不能少~草帽說真的我沒什麼戴~只為了拍照好看才帶一下而已~

     但是太陽眼鏡我可是帶了3支是不是超有誠意的!hahaha

IMG_6040  

 

防曬用品+曬後舒緩+防蚊液

馬爾地夫離赤道很近(打開)google地圖你會看到啊,因此天氣都像台灣的夏天!

在海島國家遊玩,防曬真的是不能少!
 
對我來說,防曬是防曬傷,而不是擦了就不會變黑
所以,這次是抱著就是要變黑人的心態來到馬爾地夫
(歐美國家的人都把曬太陽當成一種享受,只有台灣跟日本人最愛把自己包得緊緊的)

請多曬太陽有益健康好嗎?

這次出國除了臉部使用的防曬是乳霜狀

其他都只帶防曬噴霧,想說方便而且現在的防曬都有噴了之後皮膚涼涼的感覺
這點實在很棒~

其實太陽曬多了,皮膚還是蠻傷的!如果可以即時急救,也是不無小補拉!

這次我帶了外型非常“奇特”的小黃瓜凝膠,功用跟蘆薈膠差不多!
一到飯店就要把小黃瓜凝膠冰在冰箱裡!冰冰敷~更舒服喔!
一瓶才一兩百塊~超便宜又好用!
 
只要曬完,還有洗完澡我和夫君一定都要厚厚的在臉上敷一層
還有,因為常下水,肩膀!脖子後方!胸口!手臂!一定是要在曬後加強一下!
因此,這次都有馬上急救,沒有遇到曬傷很痛的狀況!
真是不幸中的大幸!
 
防蚊液!防蚊液!防蚊液!在馬爾地夫真的是太需要了!
幸好朋友的同學就是當地的G.O,提前提醒了我們一定要帶!
真的還好有帶~不然晚上蚊子真的好多~
防蚊液真是讓我們沒有飽受癢癢的襲擊~!
好開薰~~~~

f3180544  

潛水裝備+萬用插座

出發前~好多人都聽說去馬爾地夫就是放空很無聊,是生小孩的好去所!

但我真的覺得在馬爾地夫也可以很忙~整天跟大海融為一體,
每天都是吃➣曬太陽➣下水➣喝飲料➣吃➣睡➣下水➣吃➣喝酒一直在循環~
在馬爾地夫就是要潛水,不管是浮淺還是深淺,全部都要來好幾遍!!
 
☀潛水拍照設備☀(防水相機or相機潛水盒)
過去到過邁阿密(浮淺)、關島(浮淺)、長灘島(深淺)
已經愛上深淺的我,到馬爾地夫只嚮往著看到不一樣的海中世界
深淺絕對是少不了!(但這裡深淺真的好貴!要有心理準備!)
以往下水都沒有拍照設備,
剛買的相機Canon G7X潛水相機殼一個要快一萬塊~實在不是很相信不會進水
因此靈機一動!想到有一台Canon IXUS130都沒在用,就用這台下水拍好了!
(就算進水也不會心痛)
直接上網買了一個潛水相機殼,不貴!才幾百塊!
除了按鍵不好按以外,其他都還ok,在水裡也都會浮起來,算是還堪用!
網路寫這款在美國熱銷~下水幾次真的還沒進水咧!
 
我後來到相機店買腳架看到,有潛水相機可以到20-30M左右,一台才四五千台幣!
其實潛水相機真的是拍得比較清楚~比潛水合格一層的畫質比起來還是有差

f1918720

☀潛水裝備☀

過去潛水都是當地租借,因為要含住咬嘴~我對這種東西真的算是有小潔癖,覺得不知道多少人咬過我就會覺得想吐!

這次出去前在某24小時購物網,買了一款特價的浮潛裝備
這顏色真的是很適合我們~
而且是乾式呼吸管(不會進水的),面鏡是浮潛深淺都可以用
一組TWD $990,原價好像要快兩千~好用!
如果沒有個人衛生潔癖的,也可以當地租借
 

☀萬用插座☀

馬爾地夫的電壓跟台灣不同,是三孔方方的那種,因此跟潛水裝備一起在網路上買了一組

有USB孔跟多插孔的兩個插座,現在USB孔超好用~任何裝置都不用帶插座帶線就好~!省事很多!

買了大廠牌SAMPLE比較安全~我怕買雜牌燒壞電器就麻煩~

f1933312

 

拍照器材們

下水用Canon IXUS130,平常用Canon G7X!

也特別買了輕便的腳架還帶了相機用自拍棒

這款腳架不會很重又很時尚~

為了不一直打擾別人幫你拍!!腳架實在是情侶夫妻出外的好物!

不想架腳架的話,自拍棒在餐廳或邊走邊拍,也超級方便!!!

IMG_6052  

 

最後加碼特別提醒~女孩兒們聽好~

請千千萬萬一定要帶滋潤的潤髮乳/護髮乳/順髮油(任選)只要好帶就好

(飯店的潤髮乳通常效果都沒那麼好)

因為每天泡在海水裡,頭髮都會變得超級無敵乾,頭髮會瞬間爛掉

如果剛染完頭髮的~恐怕除了頭髮會退色更快以外,外加頭髮會毛躁打結

 

 

有問題再請留言喔!

下篇再繼續分享馬爾地夫的行程及穿搭~

再來的照片就會比較多囉~敬請期待!

******************************

馬爾地夫相關文繼續閱讀:

❤蜜月❤飛馬爾地夫航班選擇必看&新航/抵達卡尼島Day 1

❤蜜月❤食在馬爾地夫ClubMed卡尼島Kani,絕對把你餵飽飽!

❤蜜月❤馬爾地夫ClubMed卡尼島濱海沙灘屋+各房型介紹

 

若你喜歡這篇文章請到 閒妻VK的543 按讚喔!

若你喜歡這篇文章請到 閒妻VK的543 按讚喔!

若你喜歡這篇文章請到 閒妻VK的543 按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