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寫這篇我完全沒有想介紹餐廳的食物,料理背後的故事及師傅本人的理念,才是真的讓我想要傳達及記錄下來的!

要先聲明一切都是真的!!都是跟Cheng's Cuicine負責人求證過的事實才敢寫上來!!

唯有用心體會,細細品嚐~才能感受到Cheng's Cuicine要傳達的意思

(不過這裡的料理很值得推薦是真的!可以說是沒有雷的日料,也不是普通地方可以吃到的水準,網路隨便搜尋都可以看得到很多部落客介紹食材及料理,很讚!)

以下所放的照片是當天吃的$1280套餐(生魚片、握壽司、烤物、湯品、散壽司、煮物、茶...等,依當日食材提供15~20道,照片順序不是出菜順序

「Cheng's Cuisine」=「誠實料理」,完全就是跟老闆的理念及精神一模模一樣樣!

老闆不姓鄭!別跟我有一樣的誤會!老闆是用名字最後一個字『承』來命名!

老闆(以下稱Cheng)非常有個性!(超級有個性)直率的要用心感受才能知道他字裡行間都有它的道理所在

有去過日本當地高級的日料餐廳就知道,在日本師傅是不跟客人聊天的!而且總是板著一張臉專心的料理,並時時觀察客人餐點用完的時間點再無縫接軌的銜接後面所有料理

在Cheng師傅身上,完全看到了日本人的靈魂!

很有榮幸的這次能有機會跟Cheng深聊,才知道原來過去曾經周遊列國好幾年,就為了學會所有料理,讓所愛的人每日都開開心心的

那也難怪他做出來的料理都不簡單,光生魚片的刀工就不是一般來說餐廳會做出來的!

VK今天也要告訴大家這是一段「關於純喫茶的故事」

女孩很愛喝紅茶,男孩愛奶茶,但是女孩討厭牛奶,所以男孩開始喝女孩最愛的紅茶。

當男孩離開家鄉,到台北學習,與女孩聚少離多。每當男孩委屈、沮喪、無助的時候,就會想到女孩。

所以喝著女孩最喜歡的紅茶,幻想著她一直都在身邊,期盼早日實現當年與女孩的承諾,努力堅持著,並提醒著自己,家鄉還有她在等待,警惕自己必須更努力、更堅強

  ⋯⋯純喫茶的故事說完(接下去看完整篇就知道了)

這真的超凹凹凹凹凹凹凹凹像偶像劇裡面的劇情!!!(有沒有認認識這個人啊!好希望可以快點請她現身快跟Cheng相認嗎?他有話想跟妳說耶!)

正因為Cheng周遊列國到處學料理,所以命名Cheng's Cuisine其實是不只有日本料理的!

香魚

我第一次吃到這麼像是剛從水裡跳起來的香魚

不愛吃魚的女兒看到這個一直說是「海豚」這香魚實在太生動了!還整隻吃光光!我只吃到一點渣渣,完全保有水分魚肉超嫩的!不得不說Cheng的廚藝實在高超!

Cheng's服務理念之一 「不懂得尊重別人的人,不值得被尊重。」

!!!到「Cheng's Cuisine」用餐,

一定務必要遵守「準時」「準時」「準時」

很重要所以說三遍

 

Cheng's Cuicine隱身在住宅區中的小巷內

以下地雷轉自Cheng's Cuicine FB粉絲專頁,訂位前最好看一下!尊重別人也是尊重自己

這些「基本禮貌」是Cheng非常有原則的堅持!

這就像是你約了你的(男)女友吃飯,結果突然取消或遲到還一副理所當然,那真的會讓對方很生氣吧!

所以要尊重料理者,畢竟這麼高單價的料理目前訂位都是沒有收訂金,算是大家方便也應該要尊重店家

關於Cheng’s地雷未免造成困擾,故於此說明,請參閱;(下敘內容均為真實發生案例)

一、遲到未提前告知,到場後亦視理所當然者。

二、席間播放音樂、大聲喧嘩、使用閃光設備等,影響他人用餐品質之行為。

三、至現場方才告知更改預算、餐點內容、席位等。

四、未經同意,擅自對Cheng進行攝錄影、錄音之行為。

五、擅自觸碰、拿取Cheng的私人料理用具,如刀具等。

七、試圖窺探非公開區域之行為,如案內設備及電腦系統。

八、試圖索取免費酒水、餐點。

九、首次來訪便詢問關於Cheng個人隱私,例如:年紀、婚姻、星座、家庭背景等,與處所及餐點內容無關之尷尬問題。

十、試圖教導Cheng如何料理等事。

因為只有Cheng一個人服務客人,每場次能服務的客人有限,而且所有用餐及出餐的時間都是算的剛剛好,

所以遲到的話,基本上是完全會影響到後面一場次的客人開始用餐時間,所以如果你遲到被取消訂位的話!請體諒Cheng不是機車

而是真的是顧到用餐客人的權益及品質

這裏全部都是採預約制!你突然去敲門如果有其他客人在用餐,你可能會發現是上鎖的(因為要讓客人不被打擾)
重點是突然敲門要進去用餐,應該是不太會被收,因為都說了是預約制啊!食材都是準備剛好的

門口很低調,卻又很有日式風味!我好喜歡

跟Cheng聊了之後才發現,關於料理,Cheng竟然說他並沒有興趣

成立處所的原因是在兌現承諾,其實是一直在等一個人來訪

聽到這裡我整個腦子裡都出現偶像劇的畫面~讓我好奇也很有榮幸地聽了Cheng過去發生的一段故事

之所以Cheng會堅持那麼多原則,是因為「愛」,他的字裡行間都充滿著了需要用心去感受及體會的意思存在耶!

其實我蠻驚訝我聽完Cheng的故事,上網搜尋了有關這間餐廳的文章裡面,竟然沒有一個部落客寫到Cheng內心深處其實有這個故事

而且~~其實很多部落客寫「餐廳中位置總是空著是留給父母可以隨時來」根本就不是真的!其實是留給..........(請繼續看下去)

Cheng提到 「承諾、誠實、承的、承食。這些是Cheng’s背後的意義」

用餐過程中,聊到用餐後想去三井outlet,這才知道竟然這間誠實料理是沒有公休日

原因並不是愛錢,而是深怕錯過與「」相遇的機會。

(我的老天~怎麼還有這麼癡情的男子漢在這世上,真的看不出來有流氓外表的Cheng內心是如此柔情)

Cheng真的是用盡所有的精力在工作,因為害怕想起回憶。只有讓自己沒有力氣思念,明天才能繼續。

(我聽完超揪心的!到底這個人在哪啊?繼續又追問下去)

 

赤貝 口感超脆,跟我想像中軟軟的生魚片很不一樣

如果你有機會跟Cheng聊天的話,他的回答真的都是「誠實的」

因為他提到很多人問到:「你對料理很有興趣吧!」

Cheng的回答是:「一點興趣都沒有!」<--看完我這篇你就會相信他真的很誠實!這是真的!

 

馬糞海膽,超鮮甜的讓我第一次破戒吃海膽(我其實一直以來根本不敢吃生食啊!哈哈哈哈)

雖然說Cheng對料理沒興趣,但Cheng表示他的料理都是他的心意

因為前面有提到,他成立處所示為了兌現承諾,將小愛公開,只是期盼「愛」再次出現

很多人一定不相信以上這些,因為我原本也覺得超驚訝的,怎麼現實生活中會有這樣的事情!!超難想像的!!

但是聊了兩個小時後,我真的明白~網路上太多「子虛烏有」的事情了!

因為Cheng不是難相處,而是很堅持,對愛也很堅持!對原則更是堅持!!

Cheng之所以對料理堅持,只因對愛堅持。

聊天過程中,Cheng也不斷提到他的誠信,絕不可以被質疑,但可以被檢視!

雞魚/伊佐木

我問到Cheng知不知道這些年來的故事?

原來,在當年前Cheng出國的前一晚才告訴,「不能隨時隨地為妳候命了,要出國了」

(如果我是這個她,肯定也是會千百萬個生氣吧!前一天耶!!!!!)

沒想到~~~Cheng 以前是個搖滾樂手,當時最大的願望,是能在女孩的面前演奏關於愛的故事⋯⋯
遺憾的是,19歲時卻被撞傷了腿,以致夢想無法延續。
消沈的一陣子後,決定讓愛從「」開始。

因此~~毅然決然的離開家鄉,沒有告別的追尋新的夢⋯⋯

或許你聽過或即將會聽到Cheng說「每一個人,都在等著一個人出現。」

其實就是這個純喫茶的故事的開頭,只是大多數人都沒興趣知道,話題就尷尬結束。

若你真心願意知道的,或許可以硬著頭皮問下去,誠實的Cheng一定會跟你說的!但可別踩到他的地雷喔

據說,一切都要九點過後的Sake Time才會說

鮪魚腹肉泥蔥花手卷

當男孩去台北學習之後,有天女孩生氣的問,需要多久!男孩無法回答,只能承諾不遠的將來,會回到家鄉為女孩做任何她想要的料理。
為了夢想,男孩與女孩漸行漸遠。
男孩開始懷疑是否應該繼續。
於是出國尋求料理的意義,也尋求真正的自己
只是回國後,女孩已等不了當年遙遙無期的承諾,而男孩直到現在還習慣喝著「純喫茶」。

 Cheng's嚴禁拍他本人,原因是怕這位女孩因為知道是Cheng而不來。

星鰻

鱈場蟹

這個鱈場蟹真的是不誇張地嚷人回味!非常juicy到讓我還想再多點一份耶!烤物要烤成這樣真的已經不是看功夫了!根本就是跟鱈場蟹本人非常熟悉,了解食物特性後才有辦法做這這樣讓人回味的料理!

青鮫魚 這個我好喜歡,覺得超特別

柔情鐵漢Cheng說:「預留的空席一直都在,Cheng將微不足道的小愛傳出去,期盼著有人可以明白。」

永遠都不可能出席的女孩名叫「愛麗絲」,現在也只存在於仙境的夢裡

林口,Cheng的出生地。選擇在最初的地方,實現最初對愛的承諾

 

 

VK與Cheng聊完眼淚都不經意的流下來,

或許到現在「愛麗絲」都不知道Cheng還在堅持著對的承諾!

這次好認真的花好長時間寫下這篇純喫茶的故事就是希望能讓純喫茶女孩能有機會看到

我就是在說!!!!Cheng有話想對說,請放心!他不會打擾妳原本目前的生活!

只是有些話需要當面想對說~~~~~~~

希望可以多點人知道Cheng的故事............

(以上皆為真實故事,歡迎轉發讓更多人知道,這樣可能會快點出現在Cheng)

Cheng's Cuisine  鮨 処

地址: 新北市林口區文化二路二段88巷6號

電話: 02-2603-2878

用膳時段: 12:00-14:00,17:30-19:00,19:30-21:00

要預約,可刷卡、現金,免服務費

公休日以社團網站公告為主。

FB粉絲頁:https://goo.gl/yWQi9T

予席方式:Line@生活圈

http://line.me/ti/p/%40tgj0319c

交通位置
公車:
可搭乘925 (蘆洲-林口)、 935 (圓山-林口)、 945 (松山-林口)
抵達"富貴森林公園"站。

可搭乘F231 (林口長庚-林口加油站)、F250(林口長庚-太平社區)、920(林口-捷運板橋站)、937(林口-圓山)、946(林口-內湖)
抵達"春城麗池社區"站。

若你喜歡這篇文章請到 閒妻VK的543 按讚喔!

若你喜歡這篇文章請到 閒妻VK的543 按讚喔!

若你喜歡這篇文章請到 閒妻VK的543 按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