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亮亮從開始會站、會走、會跑之後,選鞋子一直是我最苦惱的!😩

總是擔心選錯或隨便買到不好的鞋子而影響到小孩的足部發育

曾經因為"造型"而買了沒有牌子的造型鞋,就為了愛漂亮~

結果.....雖然便宜,但是最後都是不耐穿或喊腳痛而丟掉的下場收尾😥

因緣際會之下超榮幸地在4月底參加了 IFMEx嬰兒與母親 講座

主題是🔅寶寶人生第一步,正確引導很重要🔅

主講人 蘇文清職能治療師 專業且完整的傳授了選鞋、孩子學步常見的問題及常識

🤩讓我對小孩的“足部發展”有非常深刻的了解

這真的是父母的福音~~接著看下去有筆記給各位參考喔~~!!

p.s. 蘇文清治療師超帥的啊!我看在場的媽媽們都聽得超認真~(包含我)還錄音+做筆記咧!

IFME機能童鞋 是幼兒界耳熟能詳的機能童鞋品牌,更是媽媽界耳熟能響cp值高的鞋子品牌
它不是只有美觀!還是針對每個年紀不同的足部發展而設計的鞋子!

☝🏻這次的重點之一在於小孩足部發展「足弓」的發展性是極度的重要!

 

|蘇文清治療師提到|

⭐️各位可以試試看「眼睛閉起來不要動,身體會輕輕地搖晃!那你去感覺一下身體是靠哪裡去做平衡?」

事實上就是透過足弓的及足踝的力量去做平衡

才開場耶!!!就震憾到我!!!我從來沒有思考過足弓那麼重要!

所以扁平足男人的不用當兵,是因為一動敵人就掃射了嗎?!

 

⭐️爸爸媽媽有沒有帶小孩出去逛街,走一下就說腳很酸很痛?

很多爸媽可能都以為小孩愛假裝,假鬼假怪!但其實是因為足弓另一個作用是「緩衝力量」,走路的時候足弓會給地面一個反作用力作緩衝,如果足弓是平的!那當然緩衝力道不夠走的時間過長,孩子就會開始喊腳痛不想走路了!!!!

重點來了!

⛳️到底足弓何時發展???

🎯1歲:較為肥胖,看起來像扁平足。

🎯2-3歲:足弓開始發展。

🎯3-7歲:腳型逐漸發展(變窄、縱向發展)、足弓開始屈起

意思就是說!兩歲開始選鞋子更重要了!因為孩子活動力隨著年齡越來越長,體力越來越好!跑跳時間越長,穿鞋子的時間就跟著多了!

當然誘發足弓發展除了鞋子挑選很重要以外,

 

⭐️赤足訓練(不穿鞋子)也很重要

在家裡請不要再穿室內鞋了!!!多讓小孩赤腳吧!

這樣可以增加肌肉力量以及感官輸入的回饋

另外也能透過赤腳踩草地、沙地,以及練習平衡來幫助足弓的發展!!(千萬要筆記啊!)

🥰好有愛的蘇文清職能治療師,在中場時還主動地跟亮亮互動(畫畫)

這真是坐第一排的大彩蛋耶!

活動過程小孩也玩得很自在

(女孩們一起牽手超可愛的

 

⭐️有O or X型腿怎麼辦?

🎯胎兒時期,剛出生的時候長期手腳彎曲所以O型腿特別明顯。(正常!免還漏!)

🎯3.4歲時,足部支撐集中於膝蓋,會呈現內八姿態行走,感覺孩童有X腿

🎯5.6歲時腿型會逐漸變質,家長不必太過擔心

要避免「跪坐」的姿勢(小孩都很愛超方便又輕鬆地跪坐!要特別注意)

 

⭐️學步車是必備的嗎?

蘇老師表示學步車「不是必要品」。它的優點衝很快!,缺點是肌肉力量無法穩定發展

如果遲遲無法有效動作發展再來考慮使用即可!

 

⭐️螃蟹車的缺點?

為了推動螃蟹車,會使用爆發力(沒辦法持久訓練肌肉)!

雙側協調會變差

久了骨盆、脊椎都會影響!

拜託轉發給上一代的長輩們讓他們一定要看到這個筆記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螃蟹車只有方便看管孩子以外,其他沒什麼好處啊!!

 

另外鞋子最好是能「試穿」,不要因為省錢而買超大不合腳

最適合的鞋子尺寸就是

腳跟往後,腳趾最頂的位置在+0.5-0.8公分最適合!

(差不多就是一般大家知道的一根手指頭寬)

 

如果如果你的小孩2-3歲間,你發現他的足弓很不明顯!!亦或足踝有歪斜的可能

那就真的建議要穿「足弓支撐鞋墊」,可千萬不要到大了都定型了才來治療就更麻煩!

IFME標榜就是為了健康而誕生的!穿起來跟赤腳走路依樣舒服!

鞋底有123到底是什麼?特別查了看下圖喔!

分享一下亮亮的新鞋是IFME2019年三月發表 最新氣墊款式!本身非常輕~鞋墊有兩處凹槽設計,幫助足弓發展!

亮亮一穿上就開始瘋狂在家裡跑來跑去

叫她脫還不想脱🤣一直覺得很漂亮穿了腳不痛的跑來跑去

為了各位孩子的足部發展

建議大家都去全台各地門市試穿看看!小孩不會跟你說穿的舒不舒服!只會講腳痛不痛!

所以相信專業的設計,實際去了解,我相信你也會跟我一樣喜歡上IFME機能童鞋

也可上

官網 http://www.ifmekids.com.tw

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ifmeshoes

了解更多資訊

希望明年還可以再參加這麼棒的活動!媽媽很需要常常充電得到這些孩子成長/發育中所需要的知識!

 

若你喜歡我的文章請到閒妻VK的543按讚喔!

你喜歡我的文章請到閒妻VK的543按讚喔!

你喜歡我的文章請到閒妻VK的543按讚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足弓發展 IFME
    全站熱搜

    Vicky 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