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大人做的事

 

目前來到了2y8m,總覺得在這個月孩子突破好多事進步好多

 

唸英文小書的進度加快

講話越來越像大人

喜怒哀樂、同理心逐漸外顯

最近最常讓她嘗試(練習)的就是學大人做大人做的事(有點饒舌)

 

身為全職媽媽一枚的我常常在想

全職帶小孩能給孩子有別於幼兒園、托育中心不同的是什麼?

我想除了知識的學習以外

最重要的就是讓她豐富生活中的各種體驗吧!

 

當亮亮害怕看醫生,我就準備了真實聽診器及醫生玩具組帶她角色扮演醫生與病人的橋段

...果然...在那之後再也不怕醫生把聽診器靠近她的身體,也不怕需要量體溫、打針、看喉嚨等動作了!

 

除此之外,外婆還買了一組美容組合玩具給她,最近不是拉著我要幫我擦指甲油、梳頭髮、吹頭髮不然就是說要幫我化妝

(她幫我畫能看嗎)

愛美的天性越來越外顯了!不錯不錯!女孩就是要愛美啊!

 

出外的話,買東西盡可能都讓他付錢,

詢問老闆多少錢?拿錢-付錢-找錢 

如果金額低的就開始灌輸他一點點金錢概念

例如一顆茶葉蛋可以買一瓶養樂多

一包餅乾可能要用三顆茶葉蛋或三瓶養樂多去換 等理財相關知識

 

不知道會不會太早,但我想~她聽得懂就教吧!應該沒有所謂的固定時間表才對

 

育兒其實蠻有成就感的(乖的時候),當然還是偶爾會抓狂到我自己也會大小聲或不想理她

 

 

 

 

若你喜歡我的文章請到閒妻VK的543按讚喔!

你喜歡我的文章請到閒妻VK的543按讚喔!

你喜歡我的文章請到閒妻VK的543按讚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幼兒理財
    全站熱搜

    Vicky 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