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理智線常斷~而且是可以說斷就斷那種!(丟筆)🤬

😢不經開始懷念兩歲以前溫柔可愛又聽話人人都稱讚的天使亮亮

 

夜深人靜的時候告訴自己

所有事情總是這樣~了解了原因就會有解決方式,就會不那麼糾結(爆炸)了

只好在亮亮睡著後開始好好靜下來做做功課,寫寫文沈澱一下自己🤷🏻‍♀️🤷🏻‍♀️

 

大概已經幾個月了,亮亮總是會有以下的行為

🔥乖的時候很乖,但歡起來是比身邊所有的孩子還要歡

歡起來根本不是我認識當初我生下來的那位可愛小孩啊!😳😳😳

要不是不斷告訴自己她是我親生的,肯定會出事

這讓我想到社會新聞的虐童案,似乎好像都是發生在2-4歲這年紀

~好可怕喔!😨這時候不自己帶自己忍,是想出事嗎

好拉!想得太可怕了🤪🤪🤪

 

目前2y11個月,大概是兩歲過後就會開始變本加厲的出現以下症狀

💣媽媽在忙硬要塞故事書叫我唸👉🏻不唸就是大哭大叫想盡辦法不讓我做事

💣不方便讓小孩下來走怕搗亂的場合,硬是不要坐推車說要自己走👉🏻硬綁在推車上就是比照大法師的方式用力哭鬧掙脫,抓都抓不住力氣超大

💣吃飯的時候規定誰要坐哪裡,自己要坐哪

💣看我穿吊帶裙硬是要把身上衣服脫掉說她也要穿一樣👉🏻阻止她就是脫光光在地上哭鬧

​​​​​​💣有時莫名的堅持筷子怎麼放,玩具怎麼放👉🏻移動的話就又是一陣大哭

​​​​​​💣明明超熱綁頭髮比較涼快👉🏻堅持拆掉不綁跟蕭婆一樣她才甘願

教養不是秘密!!!多和媽友討論後才發現,大家都有類似的困擾(同溫層確實存在)

原來這時期的孩子就是醬子啊~~~🤦🏻‍♀️🤦🏻‍♀️🤦🏻‍♀️

所謂的 三歲 貓狗嫌 豬狗嫌,yeah~~體驗到了okay(翻白眼)

 

🐷🐶🐱🐷🐶🐱🐷🐶🐱🐷🐶🐱

之前聽過朋友分享過「秩序敏感期」這件事,於是爬了些文得知

2-4歲正是秩序敏感期的關鍵期

這時期孩子會不自覺的嚴格遵守從平日所觀察或學到的規則

如果你的孩子常常會把物品莫名其妙排成長長的隊伍,很喜歡排隊也是秩序期很常見的行為

🔴秩序感的建立已開始,像是玩具就是要放書房、吃飯就是要在餐桌、起床就是要吃早餐接著去上課、睡前就是要洗澡刷牙...等

孩子的秩序感包含

📌會自己聯想並劃上等號像是📌

🔨爸爸=有鬍子,爸爸在就是不用走路討抱爸爸就會抱

🔨媽媽=惹媽媽生氣媽媽就會變暴龍、用英文問就會用英文回答

🔨舅舅=帽子都要帶反的,帶正就會幫他轉過去變反的

🔨認為A同學出現就是一定會跟BC同學一起出現

諸如此類,很多都是要依照他所認定的“秩序”

 

而近期出現超級任性的行為,就是因為破壞了她的秩序,導致她無限的爆炸

🗣所以越是這時期出現超多爆炸的行為,父母親的“規矩”也應該要訂出來

⚠️而且要很“堅持”且不能輕易改變及動搖⚠️

不然小孩太聰明只要發現這不是"規矩"就一定會變本加厲的任性

到時候就會演變成小霸王、霸道、講不聽、天不怕地不怕

❌第一個叛逆期沒管好,根本不用談後面要怎麼讓孩子聽話了!

🔻硬是要把所有桌上東西放整齊在小毛巾上的亮亮🔻

(還放得蠻整齊的😂)

➰➰➰➰➰➰➰➰➰➰➰➰➰➰➰

 

VK怎麼解決(處理)這個秩序敏感期的任性/叛逆呢?

竟然她那麼堅持該有的秩序感,就在這時期更加倍奉還要求她該有的規矩

例如

✔️書房的玩具玩好了就應該要收好,書放回書櫃養成物歸原處的好習慣

✔️吃完飯要擦手擦嘴巴才能離開位置

✔️看到長輩要打招呼要隨時有禮貌

還有其他好多規矩的建立!

因為我自己非常堅持都會記得自己所規定的規矩,不太會輕易忘記不去遵守,更不會因為孩子哭就放過她(除非真的是不能哭的場合一兩次的通融)

原因就是希望孩子的品行及家教可以依照這些原則顧好

不然以後要常常到處跟別人道歉我實在會哭慘

〰️〰️〰️〰️〰️〰️〰️〰️〰️〰️〰️〰️〰️〰️〰️

接近三歲越來越像的大孩子

⭕️貼心的時候更多、撒嬌的時候更多、腦筋動得很快、學習能力更強

❌醒著的時間更長、意見更多、常會頂嘴、哄騙無效、愛唱反調

這一個月更是時常不睡午覺體力更是莫名進化的強大,已經不能像過去對嬰兒的方式對待了

 

寫到這邊,我心情平靜了許多!事出必有因~解決就好了!

我要化悲憤為力量,讓孩子更加有規矩(會不會明天信心喊話都忘了又一秒變暴龍

雖然還是忍不住會動怒,但~這些都是過渡期/這些都是過渡期/這些都是過渡期/這些都是過渡期/這些都是過渡期/這些都是過渡期/這些都是過渡期/這些都是過渡期/這些都是過渡期/這些都是過渡期/這些都是過渡期/這些都是過渡期/這些都是過渡期/這些都是過渡期/

講680遍洗腦自己,希望快點渡過了。哈哈

 

致~最近也被任性的孩子所困擾的父母

一切會更好~再堅持一下下就好

 

若你喜歡我的文章請到閒妻VK的543按讚喔!

你喜歡我的文章請到閒妻VK的543按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