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和史帝芬聊到家庭背景

聊到父母親怎麼打拼 聊聊家人

突然想到過世的奶奶還有一個外省爺爺就哭得希哩嘩啦的

在我有記憶以來 奶奶都是要常去醫院 外省爺爺身體一直都很健康 兩位老人家都很疼我

在我五六歲的時候吧..常跟爸爸媽媽到鄉下(石城)老家 去找奶奶和外省爺爺

當時奶奶開雜貨店     每次到老家都一定會吃冰棒 或是拿糖果猛吃

老家是很舊的房子 那應該稱是古厝    一樓而已   下次有回去在拍照po上來給大家瞧瞧

老家的廁所讓我一直很難忘  暗暗的 蹲式馬桶 總是要媽媽陪才敢去上廁所 

老家外面有一顆很大的樹 樹下有自己搭的涼亭   平常就都在涼亭爬上爬下到處玩

長大一點就很少回去古厝    本來祖先牌位都在古厝 過年過節就都要回去拜拜

現在都請回現在家裏 就幾乎沒在去了   

最後一次去 還看到隔壁的婆婆把我們的古厝拿來養雞咧   暈倒  

******************************************************************************

奶奶過世的時候 我還蠻小的  我沒有看到他最後一面   

當初記得奶奶一直在丸山在療養院 我也忘記他是生了生麼病  (問了之後是肺結核之類的)

只記得當時爸爸媽媽好像到台中開會是接到電話通知 奶奶走了 只有姑姑在她身邊

再來的記憶就是 在家裏要安靈位 我貼在牆上國小的成績優異的獎狀全被撕下來  我哭了好久

但是外省爺爺在生病的時候我已經國小五年級了吧..有點忘記年份

當時知道他肺積水 假日從醫院回來家裏 就看到他的腳踵的好大  但是看起來還是很強壯

因為他很高  身體一直很強壯 是退休的榮民

 在沒生病之前 都會開車帶我去運動公園拍照  也會送我上學

真的像自己的爺爺一樣

奶奶的告別式至今也都還記得蠻清楚的 有一半的過程我都還記在腦海裡

***************************************************************************

今天哭得希哩嘩啦是因為想到看到外省爺爺過世之後的模樣    真的讓我忘不了

當時是在蘇澳的榮民總醫院   我記得媽媽當時很沈重很難過的跟我說 爺爺走了

我有點不太敢相信    在平常假日他回家休息的時候   他都跟我說他很健康 身體很好

怎麼會突然就走了    

爺爺的告別式 是在醫院的殯儀館舉行的   我和爸爸靠近棺材去看他的最後一面時

我看了幾秒鐘 我傻眼了 我馬上轉過去   抱住爸爸   我只說了一句話

"阿公怎麼會變成這樣?"而且哭不停

因為他變好瘦好瘦   我當時還在懷疑他們是不是騙我 阿公不可能會變那樣

一直把我當成自己孫子的外省爺爺就這樣走了

我想 他們現在一定都很好 一定都成仙了 或是投胎到更好更好的人家裏了

*******************************************************************************

經歷過這些生離死別 覺得家人真的很重要

不想要再有這種感覺了    這種只會讓人難過的回憶 讓人想到就會哭得悉哩嘩啦

希望爸爸媽媽 弟弟 身體都能像現在 弟弟 身體都能像現在一樣保持很健康

爸爸是我最擔心的 哈哈

因為他總是吃飽就睡  要不然就是一定要吃宵夜才睡得著  

最近可能寄一種可以降低膽固醇的維他命請媽媽逼他吃

但是那種要要配合運動 爸爸那麼忙 真不知道要怎麼讓他運動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