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週為了吃的更健康,到大賣場買了好多好多的食材,準備在蜜月前執行家庭"煮"婦計畫。

在家吃的精髓就是,每天菜色都要有變化,不然我會做膩也會吃膩,因此不能長時間當煮婦,會ki笑,😄😂😝(突然覺得媽媽們好偉大)

進入主題(清喉嚨轉換假專業真製作身分)

 

滷汁的製作可以帶來好多的便利,因為可以滷青菜、滷肉、滷一些阿薩布魯的,丟進去就好,實在是懶人的家常菜

但....其實...做菜都只憑感覺的我,這應該是第一次認真做滷汁吧!

在公開製作過程之後將同場加映當天的豐富菜色喔!

準備材料

1. 蔥 2-3把(通常一把分開都會有2-3小支,我這次大概準備了7小支),將蔥切段約小拇指的長度即可

2. 嫩薑 4-5片 

3. 蒜頭 8顆 ,不用過度拍打,打個一下可以撥掉外殼即可

蔥、薑、蒜、辣椒是對於我這種重口味的,一樣都不能少

    

再來要滷什麼就看個人喜好啦!沒有idea的就去夜市看一下滷味攤賣啥就會有靈感了。

這次我準備了比較大眾的 海帶、控肉、雞腿、豆干、海帶、大腸

價格都在上面喔!但是豆干只滷了照片中的一半,其他留著炒菜用

 

大腸是為了明天的大腸麵線準備的,大腸的清洗超重要,沒洗乾淨就會臭臭的,因為市面上賣的大腸其實都清醒過,只是龜毛的我還是花了好長時間把大腸 翻來又復去的裡外都洗乾淨,這樣才吃的安心。

 

步驟1:

直接在大鍋子裡加一點油~熱鍋~ 

  

步驟2:

丟入準備好的蒜頭和薑片丟進去爆香,炒個幾下有香味就好,不用讓他焦掉

 

步驟3:

丟入要魯的肉類,翻炒幾下,大概炒到有點白色即可(表面一點點熟就會變白色) 

 步驟4:

 接著把切好的蔥段丟入,為了讓滷汁更香,市面上都有賣魯肉專用的“滷包”,丟進去就可以,

若有八角的話,也可直接丟八角幾顆即可。

 

步驟5:

將要滷的食材全部丟進去,接著加水,要蓋過所有食材,再來加入醬油、冰糖、米酒

醬油其實是上色用,我沒有量倒了多少醬油,大概就是加到差不多像沙士的顏色即可,冰糖也是大概一大湯匙(媽媽說,冰糖的作用是不讓滷汁太死鹹),米酒大概加了一大杯

因為我真的都是憑感覺,沒有任何量杯在量,總之把握一個原則,

就是先加少少的,後續不夠鹹再調味即可。

 步驟6:

突然想到,因為我不敢直接吃紅蘿蔔,但是滷的不太會有紅蘿蔔恐怖的味道,

因此馬上加碼加入一條紅蘿蔔。

  

步驟6:

最後蓋上蓋子用大火先讓他滾了之後,再轉中小火燉煮30分鐘

 

 滷完之後馬上就可以吃,因為怕浸泡在滷汁裡面太久會更鹹,就把所有滷好的食材全部撈起來分開食用

當然~滷汁超珍貴的,沒有要馬上用,我就把它用雙層的袋子裝好,冰在冷凍,等待下次還可以繼續加熱就可以滷其他食物~

 

泥砍砍~泥砍砍~是否還頗有樣子的~haha

 

 

同場加映當天的菜色如下

(左上)九層塔黑木耳紅蘿蔔煎蛋

(左上)素鮑魚-川燙杏鮑菇 沾哇沙比吃非常搭喔

(左下)香煎安格斯牛小排

(右下)滷味拼盤(海帶、豆乾、大腸、紅蘿蔔)

 

 

以上是非專業的分享~歡迎到粉絲專頁互相指教、互相切磋啊!

 快來按讚讚讚支持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