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總是說 勾芡類的東西少吃,所以我已經很久很久沒吃勾芡類的囉!

這次到大賣場添購食材時,看到這個“古早蚵仔風味麵線”,立馬想到

當時在邁阿密唸書時~想念台灣美食就煮這個解癮

距離上次煮蚵仔麵線應該至少有9年了,

在邁阿密煮的是用生蠔蚵仔(因為那裡根本沒有像台灣一樣小的蚵仔

但這次呢~就用現成滷好的大腸來做大腸麵線囉!

這個應該很好買,一包才$48,大概可以4-6人吃都沒問題

FullSizeRender 2

如同標題一樣,大腸麵線懶人包,顧名思義就是這真的跟煮泡麵一樣簡單

包裝上也將作法寫得非常清楚

FullSizeRender 3

但是,我的習慣通常都是,盡可能的不讓它煮起來像一般的方便面(驚!我怎麼用對岸的用詞了!!)

有什麼食材就盡可能丟進去讓它變豐富,這都是被我媽媽影響

以前只要在家裡有吃到泡麵,永遠都是料多又大碗!哈哈

這次大腸麵線一樣準備了幾樣食材

1. 黑木耳 一大朵

2. 花枝丸 4大顆(每顆切四等份,也可用肉羹代替)

3. 滷好的大腸 (不限量)

IMG_5867

Step 1:

水快滾的時候,轉中火把除了大腸以外的食材全丟進去煮

IMG_5870

在煮的同時,將太白粉先用冷水攪勻,請一定要用冷水,不然會變透明塊狀

IMG_5871

Step 2: 

煮到差不多滾了,就將調味包加入

(通常主任何泡麵我都會先把醬料包丟進去滾,可能認為煮久一點防腐劑可以揮發掉,哈哈哈,當然也是因為提早放感覺好像料會比較入味)

IMG_5872

Step 3: 

將麵線全數倒入,請記得包裝裡面有一包乾燥劑,千萬不要讓它掉進去了!!

開始邊煮邊攪拌,慢慢的麵線會越來越散開,不用用大火,直接一樣中火慢慢攪拌就好

IMG_5874

Step 4: 

差不多感覺麵線有點膨脹,不會是硬硬直直的感覺後,就可以倒入剛剛攪勻的太白粉

此時不管你有沒有關火,一定一點一點倒,且要邊倒邊攪拌

因為太白粉很容易沒有均勻就會變成透明一大塊 

最後就把大腸都全部丟進去攪一攪,就這樣~~~完成拉!!!

IMG_5876

是否超級無敵簡單der

IMG_5877  

起鍋後~依個人喜好加入黑醋、蒜泥、辣椒、香菜

不蓋你~真的很好吃der!!

值得試一試喔!!

 

你的按讚支持,是我分享的動力喔!

快來快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